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对标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财政探索绿色产品政府采购新路子

信息来源:中国海南政府采购网 发布日期:2018-10-24

    “支持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鼓励海南省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路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经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大会上的一段讲话,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在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下,海南省财政厅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海南特色的绿色产品政府采购制度。

    2018年6月20日,海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惠平、总会计师洪日南及政府采购管理处与来琼的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科技司及环境认证中心举行了会谈。双方在热烈的氛围中,紧密结合海南省情,共同研究讨论环境标志产品在我省货物、服务及工程领域先行先试的可行性及工作框架,协商构建海南特色的绿色产品政府采购制度的实施步骤,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导向功能,助力我省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绿色产品政府采购新路子。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