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管理 > 投诉处理 > 市县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临财采决〔2022〕 5号)

信息来源:中国海南政府采购网 发布日期:2022-12-05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临财采决〔20225  号)

 

一、项目编号:HNSQ2022-08-003

二、项目名称:临高县2022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提前批)学校生活设备设施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海南豫洛庞办公用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俊峰 

电话:1660890588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梧桐路大洋村二社085号

被投诉人1:临高县教育局

电话:0898-28281770

地址:临高县临城镇江南路9号临高县教育局 

被投诉人2: 海南双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谭工

电话:0898-66513329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蓝天路31号南航部队小区二栋一单元一层

相关供应商:江西丹宇星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严文辉

地址:江西省宜春市樟树市大桥街道南上街11号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称:(一)投诉事项1:招标文件,第四章评标办法及标准,详细评审标准,评审因素:(宿舍)学生睡床参数评审的评审标准:“评审依据:以上(1)~(4)须提供国家质检中心名录中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合格的‘带有CNAS、CAL标识’的抽样检测报告复印件加盖制造商公章佐证,否则不得分。”

(宿舍)储物柜参数评审的评审标准:“评审依据:以上须提供国家质检中心名录中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合格的‘带有CNAS、CAL标识’的抽样检测报告复印件加盖制造商公章佐证,否则不得分。”

防爆电视参数评审的评审标准:“评审依据:以上(1)~(2)条提供封面具有CNAS标志的权威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复印件加盖制造商公章佐证,否则不得分。”

上述评审标准不合理、不合法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以及歧视待遇的违法行为。

(二)投诉事项2:招标文件,第四章评标办法及标准,详细评审标准,评审因素:400万双光双摄人脸抓拍摄像机参数评审的评审标准:“评审依据:以上(1)~(2)条提供公安部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复印件加盖制造商公章佐证,否则不得分。”

8盘位网络硬盘录像机参数评审的评审标准:“评审依据:以上(1)~(3)条提供公安部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复印件加盖制造商公章佐证,否则不得分。”

智能测温仪参数评审的评审标准:“评审依据:以上(1)~(3)条提供公安部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复印件加盖制造商公章佐证,否则不得分。”

16口千兆POE交换机参数评审的评审标准:“评审依据:以上(1)~(2)条提供公安部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复印件加盖制造商公章佐证,否则不得分。”

上述评审标准不合理、不合法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以及歧视待遇的违法行为。

(三)投诉事项3:招标文件,第四章评标办法及标准,详细评审标准,评审因素:企业实力的评审标准:“投标人综合实力(满分3分)1、投标供应商同时具备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的,提供一个证书得0.5分,最高得1分;评审依据:提供相关证明复印件(提供发证书需在有效期内)并加盖投标人公章佐证,否则不得分。2、投标供应商的施工人员成员中含智能化项目经理、综合布线系统工程师、网络应用工程师职业技能证书的,提供以上任意一个证书得1分,最高得2分。评审依据:提供证书人员  需在本单位2022年任意3个月(或以上)社保证明及证书复印件并加盖投标人公章佐证,否则不得分。”

上述评审标准不合理、不合法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以及歧视待遇的违法行为。

(四)投诉事项4:招标文件,第四章评标办法及标准,详细评审标准,评审因素:项目实施方案的评审标准:A、项目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内容详细完整,在项目的实施计划、项目进度计划、项目管理措施、质量管理与保障措施、配送服务人员的安排、安装方案、验收方案等方面针对性、可行性强,完全满足用户需求的,得6分;B、项目实施方案各项内容基本完整、思路比较清晰、方案流程提供了基础框架,方案具有可行性,但针对性不强,基本满足用户需求的得4分; C、项目实施方案各项内容基本完整,各项方案提供文案大纲,可行性较差的得2分;D、提供了相关方案,但方案内容不完整或提供的方案无实际意义内容泛泛没有针对性的得1分。

上述评审因素设置模棱两可、似是而非,没有清晰、明确的评  判指标,存在没有细化、量化的问题,违反《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四条、《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海南省政府采购负面清单》序号11,禁止行为“未依法依规设定评审因素”第十款规定的违法行为。

(五)投诉事项5:招标文件,第四章评标办法及标准,详细评审标准,评审因素:售后服务的评审标准:A、售后服务方案科学合理、内容详细完整,在售后服务人员配备、售后服务响应时间、售后服务内容、应急措施、紧急故障处理预案、备品备件等方面针对性、可行性强,完全满足用户需求的,得6分;B、售后服务方案各项内容基本完整、思路比较清晰、方案流程提供了基础框架,方案具有可行性,但针对性不强,基本满足用户需求的得4分;C、售后服务方案各项内容基本完整,各项方案提供文案大纲,可行性较差的得2分;D、提供了相关方案,但方案内容不完整或提供的方案无实际意义内容泛泛没有针对性的得1分。

上述评审因素设置模棱两可、似是而非,没有清晰、明确的评判指标,存在没有细化、量化的问题,违反《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四条、《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海南省政府采购负面清单》序号11,禁止行为“未依法依规设定评审因素”第十款规定的违法行为。

(六)投诉事项6:招标文件,第四章评标办法及标准,详细评审标准,评审因素:培训方案的评审标准:A、培训方案科学合理、内容详细完整,在对培训的组织计划、产品使用的培训计划、培训人员配备安排、培训课程及课时安排等方面针对性、可行性强,完全满足用户需求的,得2分;B、提供了相关方案,但方案内容不完整或提供的方案无实际意义内容泛泛没有针对性,得1分。

上述评审因素设置模棱两可、似是而非,没有清晰、明确的评  判指标,存在没有细化、量化的问题,违反《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四条、《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海南省政府采购负面清单》序号11,禁止行为“未依法依规设定评审因素”第十款规定的违法行为。

投诉人请求:1、受理投诉书,采纳我司投诉问题;

2、认定本次采购结果无效,责令采购人及代理机构对本次项目违法参数修改后重新组织活动。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供应商、潜在供应商提起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属于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为,投诉人已被财政部门处罚自2022年11月11日至2023年11月10日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则禁止范围应当包括提起政府采购投诉,本局于2022年11月11日受理本投诉不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第二十九条第一项,投诉受理后发现投诉不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财政部门应当驳回投诉。

综上所述,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第二十九条第一项规定,决定如下:驳回投诉人的投诉。

六、其他补充事宜

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临高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临高县财政局

                                   2022年12月5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