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管理 > 投诉处理 > 市县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文财采决〔2023〕3号)

信息来源:中国海南政府采购网 发布日期:2023-04-26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文财采决〔20233号)

 

一、项目编号:HNZA2023-01-01

二、项目名称:市人武部战备训练器材采购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海南亦淼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白龙街道下贤二村西五横巷636号星迈公寓305室

被投诉人一:海南中傲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世贸西路世贸雅苑H座11E

被投诉人二:文昌市文城镇人民政府

地  址:文昌市文城镇文岭里76号

相关供应商(成交供应商):海南桂亨装备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下洋田半山东海一路228号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事项一:本项目为非单一产品采购,但采购文件中却未标明核心产品,无法确定多个供应商响应了同一品牌的产品该如何评审,损害了供应商的合法权益,采购文件编制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

投诉事项二:本项目采购文件第七章评审办法和程序的综合评分表“技术参数响应程度”的评审标准规定:针对所投产品技术参数是否满足招标文件的要求进行评分,以检测报告为准,完全响应得45分,带“★”项技术要求为重要性能指标,有一项不满足扣0.5分;未带“★”号的技术参数,每有一项负偏离扣0.1分,扣完为止。招标文件中“★”技术参数40项,未带“★”号的技术参数远远超过250项,该项评审标准的评分因素数量与分值不匹配,评审因素与评审分值未进行量化,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投诉事项三:本项目采购文件第七章评审办法和程序的综合评分表“项目实施方案、售后服务、供货计划”未明确评审标准,未进行细化和量化,给专家的主观判断权力过大,该评审因素的编制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未明确详细、合理、明确的评标标准,未进行细化和量化。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投诉人的投诉事项一缺乏事实依据,投诉事项不成立;投诉事项二、三经本局查证属实,投诉事项成立,且可能影响到采购结果。鉴于该项目已确定成交供应商,但尚未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故依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第三十一条第(二)项,本局作出处理决定如下:

(一)认定投诉人的投诉事项二、投诉事项三成立。

(二)认定本项目的本次成交结果无效,责令两被投诉人重新开展本项目采购活动。

(三)驳回投诉人的其他投诉事项。

 六、其他事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如对本投诉处理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处理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文昌市人民政府或海南省财政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接向文昌市人民法院或琼海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文昌市财政局

                                                                                                                                                       2023年4月26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