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特色 > 政采贷专区

什么是政府采购贷

信息来源:中国海南政府采购网 发布日期:2020-08-26

所谓政府采购贷(以下简称政采贷),是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通俗称谓。是银行机构以政府采购诚信考核和信用审查为基础,凭借中小企业取得并提供的政府采购合同,按优于一般中小企业贷款的利率直接向申请贷款的中小企业发放贷款的一种新融资方式。

政府采购贷特点

政采贷以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信用和国库集中支付作为履约保障的政府采购合同为基础,借力政府采购诚信保障,提供了银企对接的机会和相关的服务支持。政采贷试点以来,不仅促进了金融机构的产品和服务创新,还提升了供应商管理水平,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

政采贷业务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不仅意味着简化了融资审批流程,还降低了融资成本。政府采购供应商申请信用融资时,除法定代表人担保外,如融资金额未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无需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财产抵押或第三方担保,或附加其它任何形式的担保条件,且贷款利率远低于一般贷款利率水平。政采贷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融资成本和负担,真正体现了信用创造价值的理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