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更正公告

五指山市水务局-海南省五指山市昌化江上游滨河雨林生态修复(南圣至通什段)综合治理项目-更正公告

信息来源:北京中泽融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公告类型:更正公告 发布日期:2022-07-05 11:51
一、项目基本情况
原公告的采购项目编号 ZZRX-ZB2022-02
原公告项目名称 海南省五指山市昌化江上游滨河雨林生态修复(南圣至通什段)综合治理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首次公告日期 2022-06-20
二、更正信息
更正事项 采购公告
更正内容 本项目原公告标讯正文中:6.1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2022年07月11日09时00分(北京时间)录入有误,现变更为:6.1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2022年07月12日08时30分(北京时间)
更正日期 2022-07-05
三、其他补充事宜
其他补充事宜
四、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采购单位名称 五指山市水务局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 18889662895
采购单位地址 海南省五指山市通什镇海榆北路35号
代理机构名称 北京中泽融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联系方式 0898-68586502
代理机构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国瑞大厦C座(东塔)705
项目联系人 李天申 电话 13699145507
详细信息 相关公告
    

1.招标条件

“海南省五指山市昌化江上游滨河雨林生态修复(南圣至通什段)综合治理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已完成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Partnership,以下均简称:PPP)实施方案编制,通过了财政部门的物有所值评价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并由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批准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招标人是经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授权的项目实施机构五指山市水务局,招标代理机构为北京中泽融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本项目社会资本方进行国内公开招标,请潜在投标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2.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和操作模式

2.1 项目概况

(1)项目建设地点

本项目所在地位于海南省五指山市。

(2)项目建设内容

本项目由 2 个子项目组成,具体为:

①昌化江上游滨河雨林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南圣镇—通什镇段)(下文简称“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位于五指山市,河道为五指山市主要防洪排涝通道;工程治理范围为南圣河干流及阿陀岭溪、太平溪两条支流城区段,总面积约为 190ha,治理总长度为16.118km,如图 2。

通什水(南圣河)治理起点为草头桥,终点为春雷电站,治理长度15.208km;横向设计范围以河道两侧管理范围为边界,红线宽度 80—300m,设计红线范围面积188.03万m²。

阿陀岭溪治理范围从五指山市中医院至南圣河河口,治理总长度为 0.64km。横向设计红线宽度 9—21m,设计红线范围面积 8930.27m²。

太平溪治理范围从三月三大道跨河桥至南圣河河口,治理总长度为0.27km。横向设计红线宽度约 25m,设计红线范围面积 7039.72m²。

②五指山中心城区南圣河(昌化江上游)污水主管网改造工 程(下文简称“污水主管网改造工程”)。本工程主要对五指山市中心城区南圣河污水主管网进行改造,改造范围为什曼桥-污水处理厂 段,改造涉及的管道总长度约 8.60km,其中新建污水总管 4.82km,对保留利用污水总管进行修复,总长度 3.80km;并将沿线污水支管 接入新建污水主管,同时对沿线雨污混接雨水排放口实施初雨截流,截流污水纳入污水主管,经污水主管输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

(3)项目总投资

(一)总投资估算

项目可研静态总投资为 59133.55 万元,根据建设期利息调整资金安排,调整后的项目动态总投资为 61925.93 万元。

(二)资金筹措

本项目调整后的可研动态总投资为 61925.93 万元。项目资本金暂定为12385.19 万元,占总投资比例为 20%,其中,政府股权出资2477.04 万元,占资本金比例为 20%;社会资本权益出资 9908.15 万元,占资本金比例为 80%。剩余总投资的 80%金额,即 49540.75 万元(含建设期利息 2792.38 万元)由项目公司自行筹集,且由社会资本方根据需要对融资提供增信措施。

2.2 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范围为选择海南省五指山市昌化江上游滨河雨林生态修复(南圣至通什段)综合治理项目的社会资本方。

2.3 操作模式

根据本项目实际情况分析,具有以下特征:

1.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需由项目公司引入资金并承担主体工程、配套工程以及相关设施设备的建设、购置和安装。

2. 在项目运营期内,项目公司负责项目范围内“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的所有设施设备进行统一日常管理维护和对有收益性的项目进行运营维护,获取合理回报。政府方在运营期根据绩效评价结果给予社会资本方相应的可行性缺口补助并对项目全生命周期运作进行监管;

3. 本项目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需将项目范围内全部资产及相关权利等完好、无偿、无债务移交给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根据以上项目特点,本项目满足双特征和双控制特点,符合征求意见稿对于 PPP 项目合同模式的约定。结合 PPP 运作模式选择图,建议本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模式。

(1)项目回报机制

本项目为准经营性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滨河雨林风貌提升工程、河道配套工程、智慧建设工程、污水管网改造等,运营内容主要为项目范围内“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所有资产设施设备及配套的维修养护和有收入项目的运营维护。使用者付费收入主要来自电动车充电桩收入、摊位出租收入、广告投放收入和游船码头外包收入等,不能完全覆盖前期投入和投资人的合理利润。因此本项目整体采用由政府方提供基于绩效的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

(2)本项目施工、货物或服务的采购方式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项目中标社会资本方具备相应的资质和能力,依法能够自行建设、生产或者提供本项目的施工、货物或服务的,本项目相应的施工、货物或服务将由中标社会资本方自行承担,不再招标。若中标社会资本方不具备相应的资质和能力,由项目公司作为招标人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采购。

2.4 项目合作期

本项目合作期限1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建设期与运营期单独计算,若建设期缩短或延长,项目运营期固定13年不变,合作期限相应缩短或延长。

3.申请人资格要求

3.1 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的企业法人,且合法存续,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

3.2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资格条件。

3.3 招标人根据本项目的特殊要求规定申请人应具备的特定条件:

(1)财务状况要求:最近连续三年(指2019~2021年度)每年均为盈利,且年度财务会计报表应当经具有法定资格的中介机构审计;没有处于主要财产被接管、查封、冻结等严重影响合同履行或者承担项目能力的状态。

(2)投融资能力要求:投资能力不低于9908.15万元;融资能力不低于49540.75万元。(按照项目具体指标数据测算)

(3)近5年(2017年至今)承担过1个以上的类似生态修复类PPP项目建设或投融资的业绩。

(4)商业信誉要求:商业信誉良好,在经济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未被取消项目所在地的投标资格或禁止进入该区域水运建设市场且处罚期未满的;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失信被执行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未被列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列入“中国政府采购网”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

(5)申请人拟自行承担本项目施工的,还应具备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或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

3.4 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申请资格预审的特定要求:

(1)联合体成员数量不高于家。

(2)联合体所有成员均应参股项目公司。

3.5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以申请人身份同时参加本项目的资格预审申请。否则,相关申请均不予通过评审。

3.6 招标人将视具体情况,按照规定组织对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方的资格条件进行考察核实,申请人应予以配合。

3.7 本次招标不接受未参加资格预审的社会资本参与投标。

4.资格预审方法

本次资格预审采用的评审办法为有限数量制。当通过详细审查的申请人多于5家时,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限定为5家。

5.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5.1时间:2022年06月20日18时00分至2022年06月27日18时00分(提供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不得少于 5个工作日)。

5.2地点: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海南省)(http://zw.hainan.gov.cn/ggzy/)

5.3方式:资格预审申请人必须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海南省)企业信息管理系统(http://zw.hainan.gov.cn /g gzy/)中登记企业信息,然后登陆电子招投标系统报名、下载电子版的资格预审文件 。联合体投标的,应由联合体牵头人报名参加本项目资格预审。

5.4售价: 0元

注:未按上述要求办理报名并获取资格预审文件的,视为报名不成功,其递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将无效。

6.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

6.1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2022年07月12日08时30分(北京时间)

6.2地点: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202开标室

6.3 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者不按照资格预审文件要求密封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招标人将拒绝接收。

7.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资格预审公告同时在《海南省政府采购网》、《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海南省)》上发布。

8.投标担保

参加本次资格预审申请无需提交投标担保,但参加本项目投标需按要求提交投标担保,投标担保的金额:80万元;投标担保的形式:银行保函或投标保证保险或通过投标人的基本账户以银行转账方式缴纳。

9.政府采购政策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执行政府采购政策,应当有助于实现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目标,实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扶持不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采购本国货物、工程和服务等。

10.联系方式

招标人:五指山市水务局

地址: 海南省五指山市通什镇海榆北路35号

联系人:徐敏

电话:18889662895

招标代理机构:北京中泽融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89号7层702A

邮编:100011

联系人:刘炫炫、李天申

电话:15110289282、13699145507

传真:089868586502


  
免责声明:本页面提供的内容是按照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由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发布的,海南省政府采购网对其内容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