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公告

陵水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局-樟香坝和都总河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水质自动监测站项目设备购置-其它公告

信息来源:海南泰尚项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公告类型:其它公告 发布日期:2017-09-18 08:30
一、招标项目
项目名称 樟香坝和都总河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水质自动监测站项目设备购置 项目编号 RJC2017-07
联 系 人 吴工 联系电话 0898-65372004
行政区域
(预算次级)
陵水县 预算金额
(万元)
321.376
项目概况 1、氨氮水质自动分析仪 2、便携式多参数分析仪 3、便携式分光光度计 4、高锰酸盐指数在线分析仪 5、挥发酚在线分析仪 6、全自动水质留样器 7、生物毒性自动分析仪 8、水质五参数自动分析仪 9、水中油在线分析仪 10、叶绿素/蓝绿藻分析仪 11、总氮、总磷水质自动分析仪
二、联系方式
采购人单位名称 陵水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局 采购人联系方式 188+8218511
采购人地址 陵水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局
代理机构 海南泰尚项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地址 海口市蓝天路名门广场北区B座1-5号605室 代理机构联系方式 0898-65372004
详细信息
    

 

1、氨氮水质自动分析仪 :氨氮分析仪具有自动清洗和自动标定功能,具彻底的残留效应消除机制,测量周期可以根据用户实际需要选择,可以进行①连续测量模式 ②用户自定义模式(5~120min 可调)③远程启动测量模式 ,设备量程宽,可以应用在不同环境中,对预防突发性水质污染事件可以自动切换高低量程,④响应时间快,检测限需为0.02mg/L,NH4-N,⑤使用寿命长,经济环保。能够充分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需求;国产同类设备多应用在单一环境,量程无法自动切换,遇到突发事件,无法预警,难于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要求。

2、便携式多参数分析仪:便携式多参数分析仪IP67, 防水性是在1米深的水中, 30分钟内有防水效果,蓄电池箱可以在2英尺的水中浸没15秒。存储温度(–20 ~ +60 °C),电极的输入是5孔的定制的 M-12,精确度高,使用寿命长,经济环保。能够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需求;国产同类设备难于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要求,整机原装进口则不存在此方面的问题。

3、便携式分光光度计:可以检测波长范围(190 ~ 1100 nm),通过OptRF(免试剂)测量方法在紫外光谱区直接检测出复杂水样中COD、硝态氮和亚硝态氮的浓度,经济,环保,无害,设备使用寿命长。能够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需求;国产同类设备难于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要求,整机原装进口则不存在此方面的问题。

4、高锰酸盐指数在线分析仪:测量范围,0~20mg/L; 0~2000mg/L,数据与实验室方法具有极高的一致性,采用3点自动校准,选取两个最佳的结果,数据准确;不使用电磁阀,每次测定前对管路进行反冲洗,防止出现管路堵塞等事故,智能化自我诊断,可以远程报告系统故障原因,便于设备准确维护、纠错,无故障运行时间长;测量范围广,高低多个量程可选,可预防突发水质污染事件;具备废液桶液位监控功能,能够预警废液量,避免造成废液溢流而引起的二次污染,使用寿命长,维护率低。能够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需求;国产同类设备单点或2点校准,不带反冲洗功能,容易造成数据前后影响,误差大,数据有效性低,难于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要求。

5、挥发酚在线分析仪:测量范围,测量方法 在线蒸馏后4-APP 光度法符合GB 方法0-0.1-1- 5mg/l宽量程,检出限为≤0.002mg/l,结构紧凑,操作简便,极低的维护和低试剂消耗的设计,保证了仪器的可靠性和精确性,可长时间连续运行,基本免维护,使用寿命长,为切实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人民用水安全,有效对周边水体进行实时、准确的监测;整机原装进口挥发酚在线分析仪精确度高,稳定性好,能够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需求;而国产同类产品精确度低,故障率高,不能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饮用水源水质监测的需求。

6、全自动水质留样器:最多可顺序、并行或根据每周的日工作表运行两个采样程序,使单个采样器具有多重采样的功能,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为切实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人民用水安全,有效对周边水体进行实时、准确的监测;进口全自动水质留样系统稳定好,可顺序、并行或根据每周的日工作表运行多达两个的样本程序,使单个采样器具有多重采样的功能,除满足日常工作需求,可扩展功能性强(如远程控制),便于后期升级,节约投资。

7、生物毒性自动分析仪:生物毒性水质在线分析仪在线预警系统,系统能大幅度降低了成本、维护费和运行费用,使用寿命长。测量系统包括高度敏感、发光菌类培养,维护周期1-2周,维护量小,维护成本低,在一个测量周期内,可以选择在多个时间点输出抑制率数据,综合评估水中的毒性情况,双通道取样设计,校正因子用于补偿生物发光的自然下降,能够充分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需求;国产同类设备国产仪器内容易出现了毒素,整个测量系统通常会受损,这就意味着有必要更换测试用有机体。因此,国产在连续在线监测方面的应用具有局限性,难于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要求。

8、水质五参数自动分析仪:(pH/T、溶解氧、浊度、电导率)采用集成度高非常高的多功能控制器,使用一个控制器可以同时连接数十个监测探头,在确保准确性的同时,节省了设备的占地空间、降低功耗、节约设备成本、减少了后期维护工作量,稳定性强,使用寿命长。其中PH采用差分电极,只需要定期更换盐桥,不会对环境及维护人员健康造成危害,能够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需求;国产同类设备采用的是分体多参数,即PH、电导、浊度、溶解氧是单独的控制器和箱体,占地面积达、维护量大,同时PH采用玻璃电极,需要定期填充电解液,其中电解液会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对维护人员健康造成潜在危害,难于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要求。

9、水中油在线分析仪:灵敏度高,量程:0-15mg/L分辨率:0.04mg/L,响应时间:10s,抗干扰能力强,测量精度高,稳定性好,探头材质:不锈钢、钛合金,设备耐用性高,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能够充分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需求,而国产同类产品精确度低,故障率高,难于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要求。

10、叶绿素/蓝绿藻分析仪:采用体内荧光法,叶绿素a测定范围:低灵敏度:0-500µg/l,中灵敏度:0-50µg/l,高灵敏度:0-5µg/l, 检测下限:0.03μg/L;绿藻传感器测定范围:低灵敏度:100-2000000cells/ml,中灵敏度:100-200000cells/ml,高灵敏度:100-20000cells/ml,分辨率:30cells/ml。设备测试过程简单、方便,设备稳定性高,维护成本低,使用寿命长。能够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需求;国产同类设备绝大多数采用的是核心部分采购国外,国内组装的方式,存在整合不完善,故障率高的问题,难于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要求,整机原装进口则不存在此方面的问题。

11、总氮、总磷水质自动分析仪:总磷、总氮分析仪采用满足国标的经典测量方法(符合GB/T11893-1989 ,GB/T11894-89),进行高温消解;总氮采用双波长检测,均具有浊度补偿功能,测量精度高,稳定性好;由于总磷总氮分析会产生废液,进口产品具备废液桶液位监控功能,能够预警废液量,避免造成废液溢流而引起的二次污染,设备稳定,维护成本低,使用寿命长。因此能够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需求。国产同类设备浊度补偿没有或者不足,从而造成测量值误差较大,数据有效性低,难于满足陵水黎族自治县环境水质量监测的要求。


附件:
论证.zip
免责声明:本页面提供的内容是按照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由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发布的,海南省政府采购网对其内容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