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政府出资购买理发服务2万户困难老人解决理发难题

信息来源:中国海南政府采购网 发布日期:2018-12-21

分享:

家住惠山区洛社镇的殷金芳、杨春妹两位老太是一对相依为命的姑嫂,一个患有尿毒症,且因糖尿病并发症而双目失明,女儿在外地工作不能经常回来探望;另一个患有精神疾病。平时困扰两位老人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个人卫生力不从心,特别是无处理发。最近,无锡市96158便民服务中心洛社服务站给姑嫂俩送来了急需的服务套餐——拥有专业技能的服务员苏亚定期上门为两位老人理发、洗澡、打扫卫生。

昨天记者从无锡市96158便民服务中心获悉,一项针对锡城困难老人的上门理发服务近日全面推开。“作为居家养老援助服务项目‘菜单’中的一个内容,我们主要解决老年人‘理发难’这个看上去很小,却关系到许多老人日常生活质量的‘头’等大事。”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老城区传统理发店越来越少,老年人在家门口5元、10元理个发也越来越难。“新村里现在都是新潮发廊,又贵又不合我们的眼光,现在理个发要乘公交车走好远。”家住塘南新村的刘老伯就有这样的切身感受。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许多老人一方面嫌新潮发廊价格贵,另一方面他们中很多人的确行动不便,迫切需要既方便快捷又价格低廉的理发服务。

据了解,目前便民服务中心推出的上门理发项目,由经过培训的服务人员以及社会服务商承担,服务对象是2万多户政府出资购买居家养老援助服务的困难老人。目前96158居家援助服务覆盖无锡梁溪区、惠山区、锡山区、新吴区四个区,服务站点共计28个,每个服务站点都配备理发器材,一旦老人有需求,工作人员就会携带理发器材上门为老人理发。免费服务对象之外的老人,也同样可以自己出钱购买服务,“政府补贴服务对象以及自费购买服务的用户,都可以拨打96158热线预约上门理发服务。”相关人士说,目前,在有条件的社区一站式养老服务中心,也可以为社区所有老人提供每月一次的免费理发服务,老人需要自己到社区服务中心接受服务。此外,96158便民服务中心还推出了“便民大篷车”,会不定期到梁溪区、锡山区、新吴区、惠山区各个社区举办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老人免费剪发。



海南省财政厅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海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 运行维护:海南省财政信息中心

管理邮箱:cztxxzx@hainan.gov.cn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 邮编5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