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省本级

全力推进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 打造公平、透明、高效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中国海南政府采购网 发布日期:2022-09-01

 

2022年8月29日,海口西海岸天际线优化方案及重点地段精细化设计导则公开招标项目在海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管理系统完成电子化开评标,这是我省首个“场外”政府采购项目采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标志着我省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全覆盖迈出了坚实一步,也为打造公平、透明、高效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与传统交易方式相比较,有以下特点:

 

一、时间短、效率高。

供应商通过系统完成标书下载、电子投标文件上传、开标解密,代理机构通过系统完成开标确认,全程网上操作,整个开标过程仅用时10分钟。

二、零跑腿、不见面。

供应商投标过程全程在线办理,包括远程签到、远程解密、远程唱标确认,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零跑动”,代理机构与供应商不见面,供应商与评审专家不见面,既降低了围串标概率,又保障了疫情防控下采购项目的正常开展。

三、CA互认、移动证书、互联互通。

系统采用的CA证书与海南省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CA互认,减轻了供应商投标成本。系统还支持移动证书,供应商可使用手机扫描签章、加解密,不用随身携带物理KEY,方便供应商随时随地参与投标操作。系统还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评审专家抽取系统”和“海南省政府采购网”互联互通,实现了采购管理、采购交易、专家抽取和信息公示的全线贯通。

近期,海南省财政厅还将选择部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作为试点单位,全面开展针对不同采购方式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确保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稳定、高效运行。

 



友情链接